【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赴黄河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1003 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张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思想,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校党委学习工作安排,11月12日,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赴黄河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中心组成员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厅。生动的纪实照片、丰富的历史文献、珍贵的文物标本在模型、录像、雕塑、幻影动画的展示下,全面呈现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充分展现出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通过了解黄河流域文明发展、生态保护等历史变迁,中心组成员认识到要在敬仰与图强中传承历史,在担当与奋斗中开创未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重温历代治河名家的事迹及人民群众同黄河水患斗争英勇事迹,大家深刻体会到开展好调查研究,发扬好优良传统,学习好身边典型的现实意义,激励着大家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此次参观学习,是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的一项主要内容。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中心组成员回顾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和黄河历史文化,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百折不挠治理黄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实地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河南省委统一工作部署,坚持“四个注重”与“四个到位”有机结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