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2019-2020学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136 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张岩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大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特开展2019/2020学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要求予以公布,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课题申报。

一、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每个项目的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

3.课题不允许挂名申报,立项、结项答辩必须由课题主持人本人参加,否则不予立项、结项。

4.课题结项前退休的教职工不再申报课题。

5.上一年度未完成或评审未获通过的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二、选题要求

1.选题必须紧密结合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要切实可行,具有科学性、独创性和针对性。

2.选题应具有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普遍、长期和宏观指导作用。

3.问题分析到位、目标明确可达、方案规划合理、成果作用明显、特色与创新点突出。

三、申报要求

1.课题内容以《2019/2020学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附件1)中所提供的参考选题为主,课题立项指南中的项目优先考虑立项。

2.成果形式主要包括:论文、研究报告、工作案例、工作方案等。论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数据准确、实例典型、立意新颖、逻辑严谨;研究报告要求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结构完整,论证有力,研究方法科学规范,具有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工作案例的内容应包括工作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经验;工作方案要求有计划性和针对性,具备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强。

3.课题主持人在网站下载《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研究课题申报书》,填写项目申报的各项内容,纸质稿需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3份。

4.《课题申报书》由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审查,签署意见后统一报送党委宣传部。

5.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需在2019年6月18日17:00前提交申报材料,过期不再受理。

6.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一年。学校将对研究成果进行结项评审,对优秀成果进行交流、推广表彰。没有经过审批的研究成果不列入评选。

、联系方式

联系人:娄亚奇   联系电话:60867014 

关于开展学校2019-2020学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郑州铁院党〔2019〕47号).doc 

 

              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