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 535 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赵建成

3月27日下午,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报告会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隆重举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宣教理论处副处长孙菁、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副部长冯雷等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谢乾主持。

报告会前,党委书记田道敏热情接待了报告团成员。

党委书记田道敏接待报告团成员

报告会现场





5位代表依次上台作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4位2023年“最美铁路人”、1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23·星耀家园年度榜样”身着不同的岗位制服,依次上台作先进事迹报告。他们中有努力当好枢纽大站行车“指挥员”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站运转车间车站值班员蒋涛、努力当好旅客贴心人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车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李军、甘做深山铁路守护人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化工务段通化桥隧车间通化桥隧第一维修小组工长刘传双、以实干巧干解建设难题的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成渝中线铁路项目钢构班班长马小利、让青春在大山深处绽放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月山工务段西武匠线路车间孔庄维修工区工长牛少雄。5位报告团成员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奋斗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向全社会传递了铁路榜样正能量,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染、热泪盈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报告会

谢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榜样的精神是一面旗帜,蕴含着强大的动力。我们要弘扬“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让“最美精神”从课堂延伸到学生社区、宿舍楼、图书馆、体育场等多个场所,把“冒着热气”的“最美铁路人”精神与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专业学习、成长成才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化为学习的动力和奋斗的目标。

谢乾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的重要一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最美铁路人”学习宣传的组织领导,认真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热爱单位、心系工作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奋斗热情,切实把学习“最美”、崇尚“最美”转化为推动当前重要工作的强大动力。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向劳模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项工作,注重发现、培育、树立、表彰和学习宣传各类先进典型,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广大师生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最美铁路人”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实训室

会后,报告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天使书院文化长廊、高速列车智能制动技术实训室、高速列车智能驾驶实训中心、铁路安全警示基地、高铁行车调度指挥中心实训室、学校众创空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校融媒体中心等场地,对我校的实训设备、实训项目、实训环境、校企协同育人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赞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