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省级评价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现场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01 浏览次数: 981 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赵建成

3月26日,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肖珑教授为组长的国家“双高计划”省级评价专家组一行6人到学校开展现场考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田道敏,校长马玉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媛、胡殿宇,国家“双高计划”各工作专班负责人,有关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校长马玉霞主持。

国家“双高计划”省级评价汇报会现场

田道敏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与最热烈的欢迎。五年来,全校上下对标“双高”建设目标任务,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推进,认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取得了一系列国家级和省级标志性成果。学校将以此次“双高”现场考察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在助力国家高铁事业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中书写好郑州铁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玉霞从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总体情况、学校和专业群层面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以来,学校聚焦智能高铁运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铁安全智慧运行技术技能服务两大核心任务,严格按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全面打造引领中国职教改革,支撑中国高铁持续领先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取得了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全国唯一复兴号高铁司机驾驶证院校考点单位、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国家级教师创新团队、高水平师生竞赛国家一等奖等480项国家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质量实现跃升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田道敏致辞

校长马玉霞作汇报

专家组组长肖珑教授讲话

随后,专家组现场查阅并核查确认了学校“双高计划”终期绩效评价材料,对参与“双高计划”建设的相关人员、一线教师进行了访谈座谈。实地考察环节中,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学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高速列车驾驶技术技能研发与训练中心、高速动车组智能驾驶实训中心、郑州铁院众创空间、高速铁路行车虚拟仿真综合实训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整体完成度高,指标体系完整,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信息化建设、国际化建设等工作上成效显著、特色突出,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上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田道敏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由衷地感谢专家组的悉心指导。接下来,学校将认真吸收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补强弱项短板,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奋发图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教育改革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精彩华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