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4-07 浏览次数: 276 作者: 审核: 刘国海 编发:张岩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田道敏、校长马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书院、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倪居主持。



党委书记田道敏充分肯定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书院全体就业服务工作者表示感谢。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田道敏从七个方面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坚持胸怀大局。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到中部地区崛起的大环境,准确把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工作当成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站在民生大局的高度认识就业工作。三是扛起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落实好两个“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同责,共同负责,齐抓共管,协同发力,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好、部署好。四是开拓就业市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出台的文件精神,加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对接,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就业。五是用好用足政策。收集整理政府、机构发布的政策性岗位,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就业创业。六是抓好就业帮扶。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的核心理念,落实“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帮扶机制,确保不漏一人。七是守牢底线红线。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的相关要求,坚决杜绝就业数据造假问题,提醒毕业生提高防范意识,规避就业陷阱。

马玉霞表示,就业工作是检验学校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抓牢抓细各个环节。一要扛稳政治责任,就业是最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根基工程,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群策群力,千方百计拓展岗位,构建全校就业生态共同体。三要分类施策,将就业指导、就业服务、重点帮扶纳入就业全过程。四要注重就业核查,严肃就业去向登记纪律,将就业手续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倪居传达了教育部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和河南省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招生就业处通报了目前就业情况,介绍了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和促就业稳就业的若干措施,并对校园双选会工作进行了安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