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校首页 |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funlove病毒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2-09-24作者:梅茜审核人: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发布人:浏览次数:608

    长期以来,funlove病毒在我国感染率居高不下,关于被Funlove病毒感染和寻求解决方案的电话和邮件不断,尤其是NT服务器感染该病毒后的清除一直存在问题。为了解决当前用户存在的问题,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针对这一状况,向各应急单位征集关于该病毒的解决方案,要求各应急单位针对自己的产品提供在当前主流系统下清除funlove病毒的具体方法(包括手工方法、使用各自产品的清除方法),希望能为用户在解决该病毒的过程中予以参考和帮助。
    对于感染Funlove病毒的用户,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在查杀病毒时注意以下几点:
1、 网络用户在清除该病毒时,首先要将网络断开,
2、 然后用软盘引导系统,用单机版杀毒软件对每一台工作站分别进行病毒的清除工作。
3、 对于单机用户直接从第二步开始。
4、 若服务器端染毒funlove病毒的,且使用NTFS格式,用DOS系统盘启动后,找不到硬盘,则需将染毒的硬盘拆下,放到另外一个干净的Windows NT/2000系统下作为从盘,然后用无毒的主盘引导机器后,使用主盘中安装的杀毒软件再对从盘进行病毒检测、清除工作。
5、 确认各个系统全部清除病毒后,在服务器和个工作站安装防病毒软件,同时启动实时监控系统,恢复正常工作。

现有以下应急单位提供了关于funlove病毒的解决方案,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参照执行:

信息化专题 Informa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