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校首页 | 联系方式

无法修复或重装IE不成功

发布时间:2012-04-11作者:梅茜审核人:信息化办公室发布人:浏览次数:597

      最近发现IE老出问题,想重新安装IE 6.0,但发现提示目前已为最新版本,无法进行安装,请问如何解决?
      很多常见的IE问题都是由于某些DLL未注册而导致的,所以我们可以先尝试使用IE 6.0自带的一个功能来重新注册所有IE 6.0需要的DLL,方法是运行“"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rereg”(注意一定要用英文引号包含路径)如果该方法无法修复遇到的IE故障,那么我们可以尝试重新安装它。
      重装:

      1、如果你没有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而有IE 6.0的安装程序,那么可以修改注册表来让IE 6.0正常安装,方法是:运行“regedit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Active Setup\Installed Components\{89820200-ECBD-11cf-8B85-00AA005B4383}在右边窗口中,找到DWORD值“IsInstalled”,将其数值修改为“0”,然后就可以进行安装。
      2、如果你手上有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需与当前系统版本相同),那么可以直接运行“rundll32.exesetupapi,InstallHinfSection DefaultInstall 132 %windir%\Inf\ie.inf”来重新安装IE 6.0,非常方便。


信息化专题 Informa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