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校首页 | 联系方式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服务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7-10-24作者:吉鹏霄审核人:马世来发布人:司智勇浏览次数:2349

    中心主要面向全校,提供校园网络、一卡通、课程录播、报告厅使用等方面的技术服务,保障学校网络畅通,对全校主干网络设备,一卡通系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为了把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共建和谐校园,特制定如下服务承诺。

一、承诺内容

(一)总体要求

    第一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热情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塑造团结、文明、高效的部门形象。

    第二条,遵纪守法、文明办公。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和学校纪律,坚持按章办事,不徇私情。工作中使用文明用语,做到礼貌、谦和、热情、诚恳;办事不拖拉、不推诿、讲究办事效率。

    第三条,实时公布岗位职责、工作业务流程、联系方式。方便师生业务办理,主动接受监督。

    第四条,业务办理、咨询一律实行首问负责制。首位接受询问的工作人员,必须主动负责地告知询问事项,属职责范围内事项,应立即进行协调、办理,自己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非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告知、引导询问人到承办单位办理。

(二)网络信息服务

    第五条,网络与信息服务主要涵盖全校网络设备的维护和维修、网络运行环境的安全畅通、网站与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等内容。

    第六条,为保障学校网络环境的安全运营,全校的网络设备与线路故障报修后,30分钟给以合理答复。需维修或更换设备的,在设备到货后2个工作日内修复,其它网络故障一个工作日内修复。不能在以上时限内完成的,网管中心要给出解释。影响范围广的,要发布消息或者公告。

    第七条,信息系统需要维护影响使用的,要错开用户使用高峰期。主动维护需提前一个工作日发布维护通知,紧急情况需要维护的,提前1小时通知相关部门。因校外施工或线路调整影响我校网络使用的,网管中心要主动发布通知。

    第八条,信息系统建设技术支持服务主要面向网站空间的开设、网络出口的管理、DNS域名的解析。即时响应,1小时内给以合理的答复。

    第九条,系统的用户管理,新申请注册开通的,当天申请,隔天生效,其他问题即时给以响应,半小时内解决。特殊情况无法解决的,告知原因并给出解决时限。

    第十条,工作时间以外的网络与系统故障,分为严重情况和一般情况分别处理。若发生大面积断网,重要的服务不能使用和发生严重的信息安全问题为严重情况,即时给以响应,4小时内给以答复。一般情况即时响应,8小时给以答复。

(三)电教服务

    第十一条,录播教室使用,提前1周向我中心提出申请的,当场予以答复;临时需要使用的,使用时间须协调安排;学校大型活动等技术支持服务,按学校安排执行。

二、监督与投诉

    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我中心人员的服务不满意或发现违诺现象,当事人需要实名向部门负责人如实举报,举报电话:66901186。一经查实,属违诺责任,将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在处理后2个工作日内答复当事人。

三、违诺责任

    对因主观原因受到服务对象投诉、批评或造成不良影响者,在部门通报批评,当年不得参加评优评先,情节严重的,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理。

                                                         

                                                                           2015-10-8

信息化专题 Informa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