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校首页 | 联系方式

“勒索”病毒防范工具下载

发布时间:2017-05-15作者: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审核人: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发布人:浏览次数:384

  鉴于“勒索”病毒的大规模扩散爆发,我校目前虽尚未发现中毒案例,但为保证学校校园网的安全运行,学校网络将于周日(5.14)晚上起临时中断。

  校内用户请周一上班后尽快按以下步骤进行安全防范:

  1、电脑开机前拔掉网线或断开wifi,首先备份自己的重要文档数据资料至安全介质;

  2、插上网线后从我校网络信息技术网站“资源下载”栏目中(地址是http://www.zzrvtc.edu.cn/s/67/t/9/78/c4/info30916.htm,在“我的电脑”地址栏中输入即可)下载“武器库免疫工具nsatool”,运行进行漏洞扫描。若提示有相关漏洞请先将补丁(在ftp上有)打好后再连接网络;

  3、关闭个人电脑445、135、137、138、139端口,详细方法参阅以下文档;

  4、校内各应用系统管理员请确保各自应用系统的安全防范和数据备份。

  本次病毒攻击范围广速度快,请全校师生高度重视,避免信息数据损失。


 下载: nsatool.zip

      如何关闭445等端口.docx

信息化专题 Informa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