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校首页 | 联系方式

我校荣获2019年度高职高专信息化评估优秀评价

发布时间:2019-08-30作者:赵紫萱审核人:吉鹏霄发布人:赵紫萱浏览次数:108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2019年度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情况报告的通知》(教科技〔2019524 号),我校在此次高职高专信息化水平评估工作中获评优秀的评价。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河南省教育厅对我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化发展情况开展高校自评、实地考察与评估工作,以《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试行)》为基准,依据6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和51个观测点对所有高校的信息化发展程度进行量化,并最终形成评估结果报告与意见。我校以494分的成绩获评高职高专组的优秀评价。同时,我校的物联网应用建设因特色鲜明,在能源管控、检测报警方面实现了智慧化管理,被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推广。

学校在此次信息化评估工作中获得了肯定,得益于我校近几年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视。为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提高校园信息化程度,我校在组织机构、规章制度方面进行改革,并在财政方面大力投入,将信息化项目建设归口管理,做到信息化建设统一规划、高度统筹。此外,本次信息化评估工作不仅仅是对我省各高校在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过程中的一次实际检验,同时也是审视各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发现并解决问题的一次重要机会。学校将对暴露出的信息化建设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在之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积极打造高水平信息化校园。


信息化专题 Informa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