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终于要和小铁见面了!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开学啦!终于要和小铁见面了!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14浏览次数: 24

终于要开学啦!

终于要和心心念念的小铁见面啦!

一、开学时间

按照“错时错峰”的原则,各年级学生按照以下时间安排分批返校。

(一)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2020级学生返校;

(二)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2021级学生返校;

(三)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2022级新生报到;

(四)因陇海书院本学期进行跨校区搬迁,全体学生分为两个批次返校,具体时间安排由书院负责通知到每位学生;

(五)已在校外实习的各年级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相关安排由相关学院、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

二、开学必备

大家不要忘记带好必备用品哦

1、48小时核酸证明、打印的行程码健康码截图,大一的新同学也要记得带上本人的高中档案,录取通知书和一些必要物品(身份证、银行卡)等;                   

2、生活用品被褥等床上用品全部需要自带,在学校附近也可以购买,当然学校的超市也可以呦(超市在C楼旁边)也可以网上购买(尽量提前几天哦~),校内有快递站可以取快递。温情提示:床铺尺寸90*200,可以不要求颜色;

PS:新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豫兴街道前程路9号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3、证件照一寸彩色底即可,可以保存电子版,学校照相馆可以打印,在家没有带的同学也可以到学校拍(照相馆在C楼楼下-红豆摄影)。

三、开学心理调适指南

开学在即,心理上的调适你做好了吗?

新学期的脚步已悄然向我们走来,同学们即将结束暑期生活,回到美丽的校园,我们校园又有了新变化哦。开学在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除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也别忘了做好心理防护,调试好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这份开学心理调适指南送给你,帮助你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1、接纳自己的情绪

对开学,有的同学还留恋在暑假无忧无虑的生活之中,有可能出现学习效率低、情绪低落、焦虑等现象。以上这种情绪是正常现象,需要我们正视并做好。所以当你们出现类似情绪波动时,告诉自己:所有的情绪反应都是正常的,是暂时的,经过调适是可以改变的。暂时接纳自己的各种情绪反应。

2、调整作息时间

把生物钟渐渐地调整到正常状态,逐步与上学作息靠拢,从假期作息时间切换到上学作息时间。

3、减少使用电子产品,降低依赖。

4、积极的自我暗示

请学会正面暗示自己,而不是老是重复负面暗示的东西。

5、制定计划,新学期新起航

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合理且可实施的目标,整理成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即将迎来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继续为大家提供较专业和温暖的心理咨询服务。

服务地点: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位于前程路新校区,9号楼8楼南侧从9813至9824房间,包括心灵氧吧、团体活动室、音乐放松室、智能宣泄室等11个功能室。

预约与咨询方式:

现场预约:科创楼9815、9816房间

电话预约/咨询:0371-56852650

学生预约:

联系本班心健委员或直接到心理预约室进行预约咨询

线上心理咨询方式

1.通过关注“郑州铁院心理中心”公众号进行后台留言,我们会及时回复留言并安排咨询的老师对你进行咨询。

2.QQ预约:528402399,同学们也可以在QQ上进行预约,成功后会有老师进行咨询。

咨询安排:

现场预约时间:每周一至周五12:00-20:30(节假日除外)

心理咨询流程:

预约→登记安排咨询→心理咨询→非咨询范畴转介/续约/结束

咨询需要提前预约,预约时需要提供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预约时间等信息,等辅导老师确认即完成预约。如因故需取消预约,请至少提前一天联系告知中心。

进行咨询时需提前十分钟到达,阅读并填写来访者信息记录表。心理中心依据职业道德准则对来访者个人信息及辅导情况进行保密。

开学,是一场朝向未知的征途;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们在这里,想见你,等着你,与你一起奔赴山海!


作者:翟秀军    审核:高文天      编发:房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