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注意事项,一定要发挥出你的全部实力!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专升本考试注意事项,一定要发挥出你的全部实力!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07浏览次数: 30

专升本考试即将来临,那么考生应该怎么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考试中呢?

生理调试很重要

一、注意饮食,忌食生冷食品。

1.需多吃果蔬,考前天气比较热,人容易上火,多吃水果不仅能补充各种营养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还能有效防止上火.一般膳食里蔬菜每天保持300克-400克,水果每天保持100克-200克。

2.需少食多餐,不仅有助于减轻考生紧张与疲劳,还能降低因天气炎热导致厌食。

3.考试当天早上起来不要吃太多东西,以易消化高热量食物为主,如蛋糕、消化饼干等。

二、调整睡眠。保证充足精神备战考试。

一定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用来储蓄体力,不能久看电视、久睡、长时间运动等,晚上10:30必须上床睡觉,以保证有充沛精力投入到考试中。

心理调适同样必不可少

一、考试前调整心态,相信大部分同学都可以做到以平常心去面对考试。因为过度给自己压力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较为紧张的同学们可以听听音乐放松心情或者降低期望值等。其他面对考试前的心态调整有以下方法:

1.呼吸法:可用深呼吸的方法调整情绪。

2.自我暗示法:在临场前说一些鼓励自己的语言,提高自己的自信,例如:我能行,我可以的。

3.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学习经验,相互鼓励。

那么除了以上的方法,我们还能在考试前做什么呢?

1.适当刷题,不要再学习新的东西(或做很难的题)。尽量去巩固掌握的知识,不要因为没有完全弄明白少了自信,增加心理负担。

2.提前熟悉考场,规划路线,确定到达所需用时,避免发生意外。2B铅笔、水笔、橡皮、小刀、圆规、尺子以及准考证和身份证等考试用品,都应归纳在一起,放入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或文件袋中。

“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成龙。”预祝同学们都能在考试中得偿所愿,成功上岸!


作者:翟秀军    审核:马荣华      编发:房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