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同行,宿舍对对碰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快乐同行,宿舍对对碰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0-24浏览次数: 27

一、活动背景

宿舍是大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大学生人际关系建构的重要阵地,但也是人际关系紧张的高危地带和主要矛盾的集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团体比赛,有利于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发展学生的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能力和思考能力。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特举办“宿舍对对碰”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宿舍对对碰”活动,展现大学生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的面貌,构建和谐互助的宿舍文化,增进室友友谊,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三、活动主题

快乐同行,宿舍对对碰

四、活动时间

新校区:2022年10月24日-10月28日下午14:00-17:00,共5场次。

五、活动对象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学生

六、活动地点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操场

七、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团体比赛,参赛宿舍以书院为单位进行5场次的比拼,各书院具体时间如下:

书院

比赛日期

天使书院

10月24日(周一)

复兴书院

10月25日(周二)

陇海书院

10月26日(周三)

二七书院

10月27日(周四)

丝路书院

10月28日(周五)

活动当天会对报名参赛宿舍进行编号,每场次共12个宿舍参加(男女生各6个宿舍),分为3个小组进行比赛,具体时间安排见下表:

比赛时间

比赛组号

14:00-14:50

⑴⑵⑶⑷

15:00-15:50

⑸⑹⑺⑻

16:00-16:50

⑼⑽⑾⑿

比赛内容:(1)“猫捉老鼠”,时间5分钟,宿舍成员接力通过大绳,5分钟内通过大绳的总人次为成绩;(2)“同频跳跃”,宿舍全体成员一起跳大绳,一个宿舍共有5次机会,取数量最多的一次为最终结果,以共同跳跃次数为成绩。

活动结果采用积分制计算,“猫捉老鼠”每人次为1分,“同频跳跃”每1次为1分。

5场次举办完毕后,根据各宿舍的积分评比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证书将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发放,活动奖品宿舍成员每人一份。 

等级

宿舍数

奖励

一等奖

2(男女生宿舍各1个)

证书+奖品

二等奖

4(男女生宿舍各2个)

证书+奖品

三等奖

8(男女生宿舍各4个)

证书+奖品

八、报名方式

各宿舍向所在书院心健部处报名,最终由各书院心健部汇总12个宿舍的参与名单交予校心理健康分会。

九、注意事项

(一)根据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要求,各参赛小组按照活动举办方安排分时段进场参加,不得提前前往;

(二)参与组织人员全程带好口罩,做好活动现场的消杀工作;

(三)做好宣传工作,由各书院心健部提前在各社区进行宣传,确保调动学生积极性,积极参与活动。


作者:翟秀军    审核:高文天      编发:房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