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闻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播报 心闻播报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06浏览次数: 10

35日下午,为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科创楼9814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大学生心健康教育中心翟秀军教授首先就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重要性进行了重要阐释,明确了课堂主渠道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主渠道,要选取贴近学生的案例,吸引学生的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调动课堂氛围,从而助力学生掌握知识、了解自我、健康成长。

之后,孙晨哲老师就第一堂课“适应环境”进行说课讲解,讲解过程中强调了本专题在本学期上课过程中的侧重点以及教学思路,着重分享了如何利用分组学习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以及课堂开始初如何利用活动增强教学吸引性等。

最后,专兼职教师就本节课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备课会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

作者:张小晶    审核:刘新 刘富星    编发:翟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