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闻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播报 心闻播报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3-12-08浏览次数: 10

从“心”走向舞台,演绎精彩校园生活。12月7日下午,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氛围,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强化心理育人功能,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丝路书院承办的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比赛邀请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复兴书院、二七书院、天使书院、丝路书院、陇海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历时三个月,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层层筛选,最终5个参赛作品走上了决赛的舞台。此次参赛作品《追光者》《逃》《虚荣有“贷”价》《心觅归途》《心灵“感冒”》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人际、就业、恋爱等问题时所遇到的困境与挣扎,所进行的觉察与探索,从而彰显出他们的勇敢与担当。此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开展心理宣传和心理普查工作。心理情景剧的顺利举办是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展现了铁院学子积极向上、勇于创新与探索的面貌,营造了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张小晶 翟秀军    审核:刘富星 刘新    编发:孙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