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在我校大学生辩论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2-07 作者: 审核: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38

      122日下午,电子工程系代表队参加了由校学习部在幸福校区一号报告厅举办的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及决赛。此次半决赛由电子工程系代表队对战欧亚交通学院代表队,两者的胜者将在决赛对战机车车辆学院代表队。

      在半决赛中,辩论双方都展示出了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敏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双方选手都围绕着自己的辩题进行着激烈的辩论,最终在公平公正的裁决下,电子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了半决赛胜利,与机车车辆学院代表队会师决赛。决赛更是异常精彩,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机车车辆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电子工程系代表队屈居第二名。

      本次辩论赛搭建了同学们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能力、表达能力和协作能力,充分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