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感恩诚信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20 浏览次数: 158

关于开展感恩诚信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学校决定开展以“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为主题的感恩诚信教育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

二、征文对象

曾获得国家资助(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各类社会奖助学金、退役士兵教育资助)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感情真挚。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的精神面貌。

2.体裁不限,1500字左右。

3.内容真实,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四、征文选送

请各院系广泛动员和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并开展系部初选。初选后,征文由各院系择优推荐报送校学生资助办公室。学校征文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51215日,报送形式为各院系集中报送。

报送材料如下:

1.推荐征文统计表

2.推荐征文电子稿和纸质稿,纸质稿征文文后需写系部党总支和辅导员推荐意见,并加盖总支公章。

五、征文评审及奖项设置

1.征文截止后,学生资助办公室组织评委进行审议,选出优秀征文作品,在学校网站公布评审结果,并将优秀征文发布在学校网站。

2.优秀征文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均颁发证书和奖品。




                                                     学生处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