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9-01 作者: 审核: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453

    8月25、26日,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近两年新入职的辅导员一共1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专家讲座、工作详解和经验交流三大部分。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杨国欣受邀做了题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杨部长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从辅导员工作的岗位认知、职业要求、方法要领、应有视野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中,学生工作部各个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我校学生工作特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日常工作开展、学生教育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学生教育管理和资助工作等内容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交流。培训最后,与会的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培训体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加深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心。近年来,我校不断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培训、学习活动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人员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升,辅导员队伍专职化程度越来越高,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钟大成   审核:马荣华    编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