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5

为加强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力度宣传,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26日下午18:00积极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在1号教学楼各班固定教室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此次班会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展开。视频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有关艾滋病的常识。艾滋病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艾滋病主要通过性传播、血液及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在了解艾滋病是什么之后,视频又为同学们总结了如下的几种预防艾滋病方法:一、应做到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二、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三、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班会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定能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能力。

此次班会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更让大家学会了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并给予对方尊重,带上红丝带,用心、用爱、用行动去关心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