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5

为了确保学生充分了解艾滋病,有足够的防范意识,护理学院于2019年5月26日18:30在4号楼三楼各教室,举行“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校红十字会举办,护理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以视频形式进行。视频首先提出若干问题,询问同学们是否知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其次询问同学们会不会歧视艾滋病患者,会如何对待身边的艾滋病患者,最后由中国唯一的艾滋病儿童学校——红丝带学校的校长郭小平为大家讲述了他创立艾滋病学校的故事。视频中郭小平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理解艾滋病感染者,希望这些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迈入社会以后,人们能给他们更多的包容,减少歧视。本次活动于20:20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明白了注意个人卫生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艾滋病的基础。同时呼吁同学们理智对“艾”多一份理解和关怀少一份歧视和冷漠一起用爱防“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