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开展“时代新人说,青春正当时”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43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更好的承担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不移,共同实现中国梦。1013日,铁道工程学院于八号楼各班级固定教室开展“时代新人说,青春正当时”政治学习,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政治学习主要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开展,视频中,一名普通的铁路检测工程师辛圣东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到,作为新生代的青年,应把握历史际遇,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勤勉学习,苦练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而后,又以“一张草稿纸的逆袭”为具体事例,讲到在其职业生涯中,应以职业当成使命,择一业而终一生,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与时代同奋进。在辛圣东工程师生动的视频演讲中,政治学习逐渐步入了尾声,至此,此次政治学习圆满结束。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新时代召唤造就时代新人。通过开展此次政治学习,旨在呼唤新时代青年学子脚踏实地、奋发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