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41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安全应对的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10月16日晚六点四十分,机电工程学院各班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长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具体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期间,班长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结合班级实际指出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进行深入思考,交流讨论这些隐患可能带来的危害,以及消除隐患可以采取的措施,以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目的。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认识到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具备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安全第一、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