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35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活环境。铁道工程学院于10月16日晚上在各班固定晚自习教室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19级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班会以播放视频和观看PPT的形式开展。班会伊始,各班负责人写好板书,组织本班同学进行观看视频;其中短片《贷价》、《偏离坐标的人生》从“套路贷”“刷单贷”“培训贷”“校园贷”个方面,以大学生被网络贷款缠身,放弃学业,甚至被逼无奈走向绝路为例,说明电信诈骗对大学生的危害。视频不仅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情感方面也需谨慎,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理性的对待情感、学习中的困难,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PPT和视频,以近些年校园发生使用宿舍违规电器引起的火灾案例,给校园带来极其严重的危害,给同学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从而同学们树立起自我防护的意识;随后视频中又详细地讲解了火场的基本特点、火灾事故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正确引导学生疏散逃生等相关知识,随着视频的播放,班会逐渐步入尾声。

这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高同学们辩别网络陷阱的能力,而且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