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53

为引导广大学生怀抱理想、顺应潮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争做永立时代潮头的时代新人。10月17日下午16时30分,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一号楼各班教室开展“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政治学习。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同学们在各教室观看了影片《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领域的十位讲述者站在“时代新人说”的舞台上,用心、用情讲述自己和身边的故事,分享平凡的力量和榜样的力量,生动诠释了“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也可以有不平凡的坚持和追求”。黄河娃潜能培训学校实现多彩梦想的舞蹈女孩马艺珂;经过多年刻苦钻研终于“一剑封喉”地沟油的技侦警察任飞;走出大山实现人生梦想的家政服务创业者李爱红……讲述者的平凡经历彰显出了时代新人“热爱、自信、担当、创新、专业、坚韧”的鲜明品质,让每一位观看的同学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到了一种向上向善的伟大道德力量。

此次政治学习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会有不平凡的表现,希望同学们能为国家复兴大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