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99

 为增强同学们网络安全防范意识,1215日晚,机车车辆学院组织19级学生在幸福校区一,二号楼各班固定教室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班会中,各班班长通过PPT讲到网络安全包含三方面含义:第一是关于上网时个人信息资料的安全,第二是接入互联网时个人计算机的安全,第三是由网络接触转入现实接触时的人身安全。近年来网络诈骗、网络犯罪活动呈现上升趋势,同学们要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在平常学习生活中养成网络安全常识,谨慎设置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要轻易把自己及家庭中的真实信息在网上告诉别人。把网络安全牢记在心,合理利用网络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多便利,绿色上网、文明上网。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旨在促进同学们自觉树立网络安全与道德意识、提高利用网络学习文化知识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创建文明健康的网络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