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 “以国之重任 谱忠诚之歌”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37

为培养学生责任意识与爱国情怀,电气工程学院于1215日在一号楼开展了“以国之重任 谱忠诚之歌”为主题的政治学习活动,18 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政治学习以视频的形式展开,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陈荣超、杨玉仙夫妇的先进事迹。风华正茂时,他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40载;雪鬓霜鬟时,他们省吃俭用捐资助学30年;古稀之年时,他们奉献积蓄播撒爱心捐校2所;耄耋之年时,他们怀抱初心志愿死后捐献遗体。 此外,同学们还学习了“两弹一星”程开甲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伟大事迹。他抱着“科学救国”远赴重洋留学,学成之后谢绝挽留毅然归国。1960年,他隐姓埋名,踏入“死亡之海”罗布泊,50度的酷暑、涩咸的水源、戈壁的飞沙中开始了他无尽的奉献。观看后,各班进行了总结讨论,同学们认识到国任之重大,要敢于履职担当,谱写自己的忠诚赞歌。

青年有青年的奋斗,时代有时代的担当。 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强化了同学们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视频中的人物学习,把个人命运熔于国家前途,把个人奋斗汇于时代大潮,把个人梦筑于中国梦,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