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394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当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重要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畅通人才市场供需双方的无缝对接,我校高度重视并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专题会议,苏东民书记剖析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现状和困局,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相关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师生的能动性,积极做好战疫情与稳就业“两手抓、两不误”。在此,人工智能学院在充分解读形势和政策的基础上,特向全院师生发起倡议:

       一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导广大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抓住政策调整机遇,譬如:今年的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计划、参军入伍、专升本招收名额等都有所增加,结合自身情况,克服观望、徘徊的就业心理,不等不靠,鼓励先就业,再择业”,不做啃老一族。

       二是转变传统就业意识。随着人工智能和5G时代的到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公布了13个新职业,其中包括数字化管理师、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等,引导学生借助专业优势,发掘互联网就业资源,提高学生和用人单位“配对的成功率。

       三是开启“云就业”模式。特殊就业季,调整心态,化危机为机遇。引导学生主动查阅网上招聘信息,网投简历,学习“云面试”技巧,适应视频面试挑战,实现不出户、不见面、云就业。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