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团体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任梦琪 审核:高文天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145

进一步提高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切实提升心理服务实效522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葛操教授来校开展心理健康团体督导活动。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及各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次督导活动

本次督导活动由葛操教授担任督导师,通过团体督导形式围绕两个案例开展。我校专职心理老师任梦琪、张小晶进行了案例报告分享

任梦琪、张小晶分别讲述了来访者的基本情况,对来访者进行干预的过程和细节,并提出对此案例的困惑和疑问。葛操教授对案例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在咨询过程中咨询师需要着重注意的细节,强调了在咨询过程中对来访者评估的重要性,不仅应当包括来访者目前症状的评估,也包括对来访者自杀风险的详细评估。同时,葛操教授强调了在咨询中咨询目标设立的重要性各位老师进行了提问、讨论和交流。

心理督导是对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心理咨询师职业化过程的专业指导,不仅能促进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更能有效帮助心理咨询师提高咨询技能。通过本次督导活动,提高了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心理服务能力今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定期开展专家督导、同辈督导等多层次、多形式的督导活动,切实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