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联合多部门开展暑期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1 作者:郑恒玉 审核:高文天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23719日至20日,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二七书院、京汉书院、万厦物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校新老校区20栋学生公寓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开展前,检查组在DE楼大厅召开了专项检查动员会,学生处高文天处长对此次公寓安全联合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楼宇内要重点检查消防、水、电等设施,宿舍内要重点查看私拉电线、违规电器等问题。他强调,当前我校共留宿竞赛和实习学生500余名,郑州局培训学员近1800名,人数众多,责任重大,务必做实做细。

19日上午,检查组对新校区11栋学生公寓和留校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查看。20日上午,检查组又分别对幸福校区实习学生宿舍和铁英校区郑州局“2+1”学员宿舍进行了安全全面检查。实地检查中,检查组成员深入宿舍了解留校学生生活状况;上到楼顶查看是否存在高空坠物隐患;走进地下架空层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到楼宇周边查看是否有易燃物品堆积。

深入检查发现,公寓楼内外整体安全有序,但也有部分楼宇存在限位器缺失、指示灯损坏、墙皮吊顶脱落、周边有易燃品堆积等情况;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宿舍卫生差、地面脏乱、插排私拉乱扯、宿舍内抽烟、人走未断电落锁等情况。据统计,本次专项检查,共发现通项问题4项,专项问题11项,严重问题2项,其它安全相关问题9项。检查组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逐一登记,及时通报反馈,要求对应部门立行整改。

本次安全专项检查,坚持教育引导与严格管理相结合,及时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有力加强了学生住宿管理,切实保障了暑期住宿安全。后期,学生处将继续协同学校各部门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