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之心理健康进宿舍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郑恒玉 审核:史航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89

为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近期,我校学生处公寓中心联合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之心理健康进宿舍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心理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倾听同学们的心理诉求等多种形式展开。

活动期间,校宿管女工分会和校心理健康分会的学生干部走进宿舍,主动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册,介绍学校心理健康咨询相关知识,登记学生心理诉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的各项活动。此外,针对部分大一新生存在生活规划、专业学习等方面存在焦虑的问题,学生干部结合自身给出了有效建议。据悉,截止12月初,已完成新老校区17栋宿舍楼的初步宣传走访工作。


本次活动是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将心理疏导贯穿于思想教育工作全过程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学生处公寓中心将继续推动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宣传服务下沉学生社区,实现公寓服务和管理育人的有机结合,高质量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