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作者:郑恒玉 审核:史航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成为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学生处于1219日下午在科创楼814教室组织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河南省消防协会陈思教员主讲,学生处全体人员、公寓物业服务人员、宿舍管理分会和校女生工作分会、学生社区干部等参与活动。

    培训中陈思教员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发人深省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系统讲解了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并在现场演示了防火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培训总结中,学生处负责人刘富星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奋力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参训人员应对消防隐患的处置能力。今后,学生处将联动保卫处、书院持续抓好学生“一站式“社区的各项安全工作,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平稳、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