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赴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张小晶 审核:刘新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10

327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史航刘新一行五人前往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交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一站式”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等工作。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敏进行了热情接待。

    首先,焦作师专李敏处长全面介绍了该校创建三项机制、构建三个体系搭建三个平台、建好三支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四·三联动”育人模式,展示了该校在家校医社协同工作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方面的特色与成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军霞就名师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学生处副处长王磊就宿舍管理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双方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验收工作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心理咨询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会后,一行人员参观了焦作师专心理文化主题公园、户外素质拓展基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此次交流学习,为我校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健全家校医协同育人机制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