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者:校园网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22

 11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兰考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

 在焦裕禄同志墓前,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全体成员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通过拜谒焦裕禄墓,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无限的追思和缅怀。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学习焦裕禄同志抱病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为改变落后面貌而战天斗地的英勇事迹和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优良品格。                

 

在焦桐广场,大家瞻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种下的泡桐,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通过黄河故道东坝头现场学习,大家了解了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和焦裕禄同志在治理“三害”工作中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高尚品格,深刻领悟他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和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在张庄村,深刻领悟到焦裕禄同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如今的村落,仿佛看到了焦裕禄在泡桐下憧憬的未来。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为标杆、为尺子,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做焦裕禄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