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组织党员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审核者:付宗见 编发:王英杰作者:张曼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54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6日至27日,我院组织党员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守初心传承愚公移山精神,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对此次培训做了精心安排,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等方式进行。在专题讲座中,大家聆听了郑太升老师的《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专题讲座,从中领悟到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在现场教学中,大家参观当代愚公移山筑堤——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切身体验了新中国建设者们励精图治、团结拼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当代愚公精神,加强了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在愚公移山群雕处,感悟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上升为民族精神的意义和愚公移山精神所激发的强大力量。在体验教学中,大家实地体验了搬石移山,加深了对愚公移山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在身体力行中深刻体会了“敢想敢做、开拓进取、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在实践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培训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学习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要做愚公移山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我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