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党课——疫情期间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举办第十四期分党校学习培训

审核者:刘杰 编发:张曼作者:郭亚楠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0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2020年党员发展培养工作保质保量开展,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培养不中断”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部根据疫情期间党建工作部署,坚持在“线上”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3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第十四期分党校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直播”的授课方式正式开始。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分党校委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典礼中,党总支副书记刘杰对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二、同学们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状态,用科学的理论不断充实和武装自己。三、认真学习,努力奋斗,早日实现成为共产党员的美好理想。最后,党总支书记付宗见对开班典礼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能使同学们更深入透彻了解党的章程,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典礼最后一项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本次分党校开班仪式顺利结束。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杰同志在线上为同学们进行了第一节党课的讲授。

本期系党校的课堂中,同学们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章;马克思主义思想和共产党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的入党流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认真学习了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致敬“最美逆行者”,除了线上直播授课,学院还采取了“专题学习+专题讨论”的方式进行培训,以小组的形式举办“1949年后的中国”为主题的演讲通过演讲、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更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努力的方向秉持责任与担当,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通过网络方式接受党课培训,形式新颖独特,课程内容丰富,线上专题学习+集中讨论的方式,加深了自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明确了党的历史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大家都希望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祖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