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牢记初心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主题教育会议

审核者:付宗见 编发:王英杰作者:王英杰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446

714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1413会议室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主题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宗见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工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付书记传达了“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内容。徐钢涛院长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个方面,结合疫情、网课、专业等实际情况,突出强调教师师德的重要性。徐院长指出,好老师应该有理想信念,才能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指路灯;好老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用自己的道德情操去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把自己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好老师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并能与时俱进,在各方面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好老师应该有仁爱之心,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

徐院长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业,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校之本,而师德师风则是教育之魂。希望每一位教师要提升站位,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