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开展“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者:徐钢涛 编发:李乐作者:王英杰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网络安全日常防护意识,培育文明网络素养。4月21日,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郑州国家网络安全科技馆,亲身感受身边随处可见的网络安全问题。

网络安全科技馆设置个人安全、政企安全、社会安全、综合竞技四个主展区,共200余个展项和1700多件展品。党员同志们通过听讲解、互动体验、实物演示等方式,了解了恶意手机充电桩、NFC隐私泄露、网络新型诈骗、智能家居安全隐患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还深入了解网络密码与安全、网络攻击和防御、AI技术等知识,学到了常用的网络安全技术和抵御安全风险技巧。

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对于个人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教育和网信安全领域相关知识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中,树立“精技修身、守法卫国”的价值观,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