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总支书记、院长讲党课活动

审核者:徐钢涛 编发:李姣作者:王英杰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8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总支书记、院长讲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徐钢涛,副书记、院长马国峰分别以《党建业务融合,引领事业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

 

徐钢涛以《党建业务融合,引领事业发展》为主题,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看家本领”;三是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突出政治功能、增强支部活力,提升党基层组织能力。徐钢涛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深度学习二十大精神,利用好业务技能,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构建“AI+党建”体系,推进党建业务共同发展。

 

马国峰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同时在党课中将建党以来的巨大变化进行了阐述,并从历史昭示和现实需要两个方面详细解说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深入剖析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身为教师,更应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权威,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身作责。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自身的思想理论得到丰富、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