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赴郑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参观调研实训室建设

审核者:马国峰 编发:李乐作者:王英杰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15

4月2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书记徐钢涛、院长马国峰、副院长王文莉、软件教研室主任宋舒晗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一行至郑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参观调研。工商学院工学院院长隋继学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在隋院长的陪同下,学院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河南省制造业视觉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综合实训中心,工商学院工学院副院长张瑞君从三坐标测量仪、立式加工中心、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视觉检测激光打标系统、立体仓库,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一行人又参观了各个专业实训室建设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就实训室的设计、功能和应用情况与我院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隋院长介绍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专业结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合作等。我院院长马国峰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概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社会市场环境及应用前景、人才培养目标、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尤其是“OT+IT+DT+AI”四位一体的跨专业工业互联网工管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促进了双方实训教学和人才培养经验的广泛交流,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等方面我院一行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