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者:徐钢涛 编发:李乐作者:王英杰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18日至19日,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18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足迹,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殷墟博物馆、甲骨文墙、车马坑、凹字形宫殿遗址、妇好墓等,通过了解甲骨文、司母戊鼎等文物,领略中国历史发展,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619日,重走红旗渠,实地感受红旗渠修建时的艰辛与不易。穿过象征红旗渠精神的红飘带,走过蜿蜒曲折的水长城,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青年洞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修成的最艰巨的工程,旁边“山碑”二字,碑就是山,山就是碑,红旗渠精神在人们心中永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

  随后,党员们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学习,全面了解了红旗渠的由来及建造的全过程,学习英模吴祖太、任羊成等人物的英雄事迹,感悟红旗渠建设的艰辛与不易。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工具,都诉说着林县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一心的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爱岗敬业,团结一心,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