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者:徐钢涛 编发:李乐作者:王文莉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618日至19日,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安阳市林州红旗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是无数的工人和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在荒凉的大山深处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十四年才完成了这项伟大的工程。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帧帧震撼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入了解了红旗渠建造的全过程。每位党员都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动,切实感受到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领悟到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之后,教师们一同前往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青年洞进行参观,当教师们看到穿行于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的红旗渠,纷纷感叹劳动人民的智慧与伟大精神。一路前进抵达青年洞,教师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先辈创业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红旗渠建设者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到了他们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扎实工作,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