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研讨交流会

审核者:徐钢涛 编发:李乐作者:王英杰 魏冠义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43

829日,我院召开 “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钢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徐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田道敏、校长马玉霞2023年“新时代、新转折、新气象、新业绩”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结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明确我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的重大意义。随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田书记在干部培训班上围绕“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所作的“锚定升本工作目标,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和发展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学校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短板不足,指明了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方法路径。随后,对照上级文件,徐书记总结了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发展的主要成绩,对标“双高”、“升本”具体文件要求,深入剖析学院目前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带领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目标展开讨论,将目标责任落实到人。

院长马国峰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十一项重点任务的明确要求和具体争创项目,对十一项重点任务逐一进行分解学习、通过查找不足,对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具体规划,提出学院教职工要根据学校要求,积极主动、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随后,各个教研室、工程中心根据“大讨论”活动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对标对表讨论未来3年的工作计划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教研室和工程中心参与讨论活动,最后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了汇报。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与讨论,教职工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不足,明确了发展目标。新学期、新开始,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意志,认真干、好好干、加劲干,奋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