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携手河南合众信泰共同推进“鸿蒙百万计划”进校园

审核者:马国峰 编发:李乐作者:陆璐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国产操作系统的崛起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深入推动鸿蒙系统的普及和应用,20244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携手河南合众信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进“鸿蒙百万计划”进校园活动。“鸿蒙百万计划”是华为针对鸿蒙系统应用开发者的一项重要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实践机会,帮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鸿蒙系统的技术架构、应用开发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知识,掌握鸿蒙系统应用的开发技能,从而培养出一批具备高度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鸿蒙应用开发者。


 本次活动对象为2022级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共计约200名学生。活动现场,华为专家详细介绍了鸿蒙系统的最新技术进展、商业价值以及生态建设情况,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参加培训的同学均取得了鸿蒙应用开发者初级认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鸿蒙系统的技术特性和应用前景,还与培训专家共同探讨了鸿蒙生态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同学们表示,他们将积极投身鸿蒙系统的应用开发工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合作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与各方携手共进,共同推动鸿蒙系统的普及和应用,为国产操作系统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