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通知
我校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乌干达分会)签署共建乌干达分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5-30 作者: 审核: 办公室 编发: 浏览次数: 483

5月26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乌干达分会)执行主席陈炼仁先生一行4人访问我校,就双方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合作举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校签署框架协议。校领导苏东民、孔凡士、董黎生、倪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

乌干达分校是我校拓展国际职业教育服务范围,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最新成果。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协商,双方就乌干达分校的法人、章程、合作方向、投入方式、管理模式等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同时还商定了分校的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和师资配置。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为乌干达培养本土化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帮助其提升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水平和医疗卫生水平,并以该分校为中心辐射带动东非各国共同发展。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于2016年10月在上海倡议成立,首批会员单位包括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宝莲华新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十余家国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该联盟致力于凝聚国内外高校、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识与智慧,共同承担服务沿线国家和地区社会发展的使命,合力打造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科技共同体”。

版权所有(C)2007-2014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E-mail:zztybgs@126.com  网站后台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