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通知
我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03 作者: 审核: 办公室 编发: 浏览次数: 119

9月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校长孔凡士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2019年上半年,全校上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峰。一是围绕“一个中心”,以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荣获“两个50强”,人才培养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狠抓“三件大事”,打造产教融合综合服务平台;四是突出“四项建设”,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是加快“五个推进”,积蓄国际化交流办学新能量。此外,学生技能竞赛也佳绩频传,实现了多项“零的突破”。

会上,孔凡士从六个方面对2019年下半年学校党政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启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为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不懈努力。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高质量党员队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鼓励基层党组织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会、讲座等审批管理。第二,创新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做好“双高计划”申报后续工作,探索学生分层次培养、差异化培养以及“育训结合”新模式,推进教师、教法、教材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互联网+”教育。第三,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好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设,完善现代工业基础训练中心运行机制,提高校企合作的层次,培育校企合作支持平台,支持培育校企合作项目。第四,加强师资建设,打造优秀教师团队。优化职称评审方案,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培育交流力度,推动“互兼互聘”,研究制定教师诊改标准,指导教师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加强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建设。第五,提升科研水平,持续深化对外合作。推进中国职教学会职业能力重构研究院挂牌、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揭牌及后续相关工作,加强省厅级科研平台建设,优化科技创新大楼实验室建设方案,加大高层次学术团体活动力度,推进首批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项目实施与管理。第六,做好民生工程,服务师生幸福指数提升。全力推进新校区270亩土地用地性质调整和选址意见书等手续办理,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建设智慧校园,做好二届二次教代会筹备召开工作,落实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各项任务。孔凡士指出,学校正处于事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解放思想,一门心思求发展;要树立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要积少成多,一鼓作气谱新篇。只要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勇往直前不退缩、立德树人不偏离、改革创新不松劲、团结干事不争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州铁院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党委书记苏东民作总结讲话,就认真抓好2019年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站位新时代,增强紧迫感,担当新使命。一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加强党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领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性,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大力气解决好办学条件、内涵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新跨越。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工程,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强化出新出彩、培育特色优势,奋力完成高职扩招任务。

第二,突出重点,抓好关键,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一是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实抓细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二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之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三是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四是把握关键,以“双高计划”引领发展。以“双高计划”提出的十项改革发展任务为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体制机制管理制度,积极融入河南综合交通体系、“空中丝绸之路”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五是提质增效,争做教育对外开放排头兵。推进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健全体制机制、引进优质资源等工作,提出郑铁标准,贡献郑铁方案。要快速提升专业教师的双语教学能力,服务好“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为河南教育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第三,坚持正风肃纪,狠抓工作落实,营造干事氛围。一是增强责任心,保证政令畅通。要严格会议纪律、加强会风建设保证学校决策和会议精神有效顺畅贯彻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信息畅通。二是提升执行力,增强落实本领。要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意识,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抓好落实工作。建立健全抓落实长效机制,推动落实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机制化。三是高举实干旗,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下大力气整治带有共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要精准发现和整治具有本层级、部门特点的突出问题,牢记初心使命,崇尚实干精神,将个人信念追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作为。

苏东民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的工作要求,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树起新标杆,创得新成效,推动学校成为新时代职教改革发展的引领者,以优异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C)2007-2014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E-mail:zztybgs@126.com  网站后台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