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通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书记苏东民到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6 作者: 审核: 办公室 编发: 浏览次数: 35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10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苏东民走进学校“青年之家”,在共青团列车书吧和青年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办公室、团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主题包含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三个方面。学生干部代表、“青马工程”学员、学生社团成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并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学生代表在发言中举实例、谈感受、提建议,提出了加强社团思想政治建设、重点支持青马工程培养、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创新建设思想教育阵地和载体等意见建议40多条。

苏东民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青年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面对面调研是党委直接联系青年的一种形式,同学们在会上提出的观点与建议十分有益、有效,为学校工作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青年方案,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

苏东民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永葆爱国情怀。青年群体的力量应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新时代铁院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二是要树立以学报国之志,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青年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新时代铁院青年应发扬踏实肯干的铁路优良作风,练好真本领、学得真修为,也应该积极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青年人的思想引领、行动指南与实践推动作用,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青年,担负起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三是要坚定决心,努力成长为过硬高铁人。青年学子应学习和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韧劲与决心,珍惜青春年华,适应时代要求和事业需求,真正练就堪当时代大任的过硬本领,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要砥砺奋斗,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新时代铁院青年应当以优秀校友、“最美奋斗者”荣誉获得者李向前为榜样,学习“最美奋斗者”忠诚、执着、朴实、善良的优良品质,打好基础、树好信念、养好情怀、练好心态、做好日常、永葆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持久奋斗,书写最美好的青春篇章。


版权所有(C)2007-2014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E-mail:zztybgs@126.com  网站后台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