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概况  
首页  院部概况  专业概况
 
  专业概况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好的服务、管理及协调应变能力,从事高速铁路列车乘务或车站客运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铁道概论、高速铁路行车技术管理、艺术概论、高速铁路客运设备设施、铁路客运规章、旅客运输心理学、客运组织、乘务标准、高速铁路客运安全与应急、客运服务礼仪、客运业务实务、形象塑造与形体训练、普通话与播音艺术、客运乘务服务沟通技巧、客运服务英语、卫生医疗常识与急救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国家铁路、地方铁路、大型企业铁路运输部门,在车务段(车站)、客运段等部门,从事铁路列车乘务、车站客运服务等工作,在城市轨道交通部门从事站务管理工作。

 

钢琴调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钢琴调律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钢琴调律新技术的应用能力和解决钢琴技术问题的综合能力,从事钢琴调律、钢琴制造与维修、乐器销售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视唱练耳、钢琴调律原理与应用、钢琴结构与组装工艺、钢琴木材与涂饰工艺、钢琴调律技术、钢琴调整维修技术、钢琴码克拨音、钢琴演奏、中外音乐欣赏、电脑录音技术、乐器概论等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各类艺术团体、培训机构、文化馆站、钢琴组装制造企业、琴行,从事钢琴调律、钢琴制造与维修、钢琴教学、销售与售后服务以及管理等工作。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建筑装饰装修设计、施工与管理基本知识,具备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施工图绘制、工程信息管理能力,从事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装饰材料、构造与施工、3dsMax软件应用、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AUTOCADV-Ray渲染及效果图后期处理、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建筑装饰工程制图与识读,建筑工程法规,装配式装饰装修设计,BIM软件应用基础,室内家居空间设计、室内公共空间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建筑装饰装修施工、工程监理、设计单位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在施工、室内设计、质量、安全、资料、标准等岗位群,从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技术与管理等工作。

 

室内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室内艺术设计及其理论知识,具备室内艺术设计策划、表现和创新能力,从事室内空间设计、室内软装设计、室内设计工程施工指导与项目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构成基础, 3dsMax软件应用、VRay渲染及效果图后期处理,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AUTOCAD,建筑装饰材料构造与施工,室内软环境设计,家装场景化营销,全屋定制家居设计,室内公共空间设计,景观设计与表现,商业展示空间设计,建筑漫游动画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房地产行业的室内设计类公司或部门,在室内设计、软装设计、施工监理等岗位群,从事室内空间设计、室内软装设计、室内设计工程的施工指导与项目管理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熟悉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视觉传达设计与创意能力,从事视觉传达设计、视觉创意与策划、数字媒体创作的新型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概论、设计素描、构成基础、装饰图案基础、Coreldraw平面设计制作、Photoshop平面设计制作、图形创意与思维、字体设计、摄影、编排设计、标志设计、插画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UI设计、AE动效设计、Axure原型设计。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品牌设计公司、广告传媒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宣传策划和设计部门、设计工作室、印刷印务公司,在视觉传达设计、视觉创意与策划、数字媒体创作等岗位,从事视觉设计的策划、创作、技术及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