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学生赴写生实训基地进行写生教学  
发布时间: 2019-11-01 作者: 审核: 王伟 编辑:毛宝杰 浏览次数: 639
 

2019年9月4日--19日,艺术学院2018级设计专业171名学生,在尹晖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林州市石板岩镇太行大峡谷风景写生实训基地,进行了为期15天的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走出喧嚣的都市,进入太行大峡谷,无不为太行山的雄浑壮美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惊叹,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高涨。同学们与大峡谷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师法自然,激发了创作的灵感和欲望。风景写生实践教学,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积累了创作素材,增强了对自然的敬畏,提升了专业技能素质。

写生期间艺术学院书记王伟赴大峡谷写生基地看望师生们,并深入写生地点、宿舍、餐厅考察指导师生们的生活情况,并在大会上强调同学们要加强组织纪律性,注意财物和人身安全,尊重地方习俗,服从导师安排,充分展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学子之良好精神风貌。

15天的校外实践教学很快结束了,回望此次写生之旅,艺术学院学子表示:“山里生活虽然艰苦些,但专业上的收获、精神的愉悦却是最珍贵的。我们以自然为师,寻找艺术创作的源泉;在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的熏陶中,丰富了阅历,拓展了视野;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

返校之后,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调整完善写生作品,为一年一度的风景写生展做准备。经过全体指导教师的辛苦工作与精心布置,2019年10月23日,《2019太行风景写生作品展》在1号楼一楼大厅隆重开展,此次写生展囊括水粉、水彩、速写等类别,共展出作品二百六十余幅,作品数量与质量均为历年写生展之最。写生展历时9天,观者如潮,观展师生高达两千余人次。写生展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陶冶了校园师生的艺术情操,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