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15 作者: 审核: 王伟 编辑:毛宝杰 浏览次数: 742
 

在近日揭晓的全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评奖活动中,我校获得“歌唱祖国 出彩河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高校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校在此类合唱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合唱比赛自2019年3月启动,历时6个月,共有来自全省100多所高校,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的近200支合唱团、150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我校合唱团由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等专业学生组成;艺术学院刘奕老师担任指挥、裴娜老师担任钢琴伴奏、邹联丰、杨虹偲和佟咚老师担任辅导老师。合唱团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团委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客服时间紧,任务重,排练作品难度大等困难,利用业余和节假日时间进行高强度训练。经过赛前的集中训练和精心打磨,全体合唱队员精神饱满、满怀信心,大家以优美的和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合唱团的实力及郑州铁院学子的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此次活动是河南省教育厅面向全省教育系统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美育活动,分为中学生组、大学生组、教师组三个组别。此次活动,是对在校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旨在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展示我省学校美育成果和师生精神风貌,促进我省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