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我院适应社会发展和高等职业教育的需要在原医学检验系的基础上整合眼视光技术及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组建的,现有教职工32人,学生数1000余名。开办有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技术与康复治疗技术、医疗仪器维修技术5个专业;下设2个办公室(系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3个教研室(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研室、眼视光技术专业教研室和康复技术教研室),1个校企共建二级学院—宝视达眼视光学院。教职工3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10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学位者16人,在读博士1人,在读研究生2人,专家型兼职教师56人,本科以上学历为100%。

拥有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武警总队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郑州市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河南宝视达眼镜(连锁)有限公司、深圳零度眼镜有限公司、北京伊美尔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北京海蒽康医疗仪器有限公司等30余家,各专业长期稳固的、综合实力强、具有工学结合特色的实习(实训)基地。建有“校中厂”2个,“厂中校”6个。

各专业就业前景良好,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